close

前幾天去台東玩,途中特地繞到鹿野高台。兩個月前,我還不知道這個地名,只隱約聽過有個地方竟然叫做「露台」,怎麼那麼有趣。不過,真正鬧笑話的,是我自己。

話說有一次友人送 J 一包紅茶,這紅茶香醇、又耐泡,我們兩個都喜歡極了;泡給其他朋友喝,他們也讚不絕口。我檢視紅茶的包裝袋,想找出聯絡電話,訂個幾斤自己喝,兼送禮用。

可是包裝上,除了「高山茶」三個字,完全沒有任何店家的相關訊息,讓我疑惑不已。這麼好喝的茶,怎麼會神秘得不想讓人家知道它的來處呢?我翻找許久,才在包裝袋底部找到「茗韻雅集」四個小字。

我趕緊上網搜尋,果真找到一家作茶葉販售的網路商家
,興奮得有如破解保險箱密碼可是這商家的茶葉種類繁多,獨獨沒有「紅茶」這一樣。我有點擔心自己要敗興而歸時,突然眼尖的看到「高山紅」三個字,於是趕緊點出來看,結果照片上的包裝跟友人送的一模一樣。我大喜過望,立刻訂了三斤。

兩天後,茶葉就寄來了。我打開箱子,看到裡頭十二包四兩裝的茶葉,喜孜孜的打開一包,立刻泡來喝。沖了熱水,兩分鐘後倒出茶汁,竟然是黃色的。


怎麼不是紅色的?我一肚子問號,覺得苗頭不太對。我心裡頭,自欺欺人的希望看起來顏色雖然不像,但是喝起來其實一樣。

可是喝了一口之後,那味道還是騙不了自己,是金萱或者烏龍茶的味道。味覺再遲鈍的人也分辨得出這根本不是紅茶。


我火氣不小的打電話跟商家抗議:「為什麼不是紅茶?我訂的是紅茶呀!」

商家委屈的說:「紅茶?我們不賣紅茶呀!」

「可是這茶明明叫做高山紅,為什麼不是紅茶?難道『紅』是紅假的嗎?」我怒道。

「高山紅只是茶的名稱,跟是不是紅茶一點關係也沒有。我們真的不賣紅茶。」

「那為什麼我之前喝到一個相同包裝的茶,是紅茶。」

「包裝袋是公版,大家都可以使用,要拿來裝什麼茶葉都可以。」

天哪!原來是自己一廂情願的把高山「紅」當作紅茶了。而且,買的三斤全買錯了。

四十歲了還會只看包裝袋就買東西,犯這樣的錯誤,真是有點不可思議。我一直以為自己有小聰明,看來應該是大糊塗才對。

跟友人詢問之後,才知道茶葉是關山以南鹿野高台(我一直以為叫做『露台』呢)的蜜香紅茶,上那兒找「愛嬌姨」就對了。

於是這一回,我特地去鹿野高台拜訪愛嬌姨。一進店裡,面對成堆用「高山茶」包裝袋裝著的茶葉,就想到自己之前的衝動莽撞。友人建議要試喝之後才買,於是我指著那堆茶,說要試喝。

看到愛嬌姨倒出紅色茶液的茶,知道這回應該沒錯了,入口之後,也果真是紅茶。

我本想再來一次,豪爽的說「買三斤」,可是有了上次的教訓,我決定只買一包紅茶和一包金萱茶,好喝再電話訂購。畢竟我不曉得每一批的品質是否都一致,或者愛嬌姨裝茶葉的時候恍神,竟將烏龍茶裝到紅茶的包裝袋裡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文輝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